美的旗下「東芝家電」將進入歐洲市場


美的集團旗下的東芝生活方式公司(Toshiba Lifestyle,開展白色家電業務)計劃2019年進軍歐洲市場。該公司活用美的的生産基地和銷售網路,已經進駐了中國和東南亞等地。今後將活用東芝品牌,加速開拓海外市場。力爭2020年之前把目前僅為3成左右的海外銷售額比例提高至5成。

東芝生活方式公司經營東芝品牌的冰箱和洗衣機等白色家電業務。2016年被東芝出售給美的集團。歐洲是該公司在東芝時代也未曾進駐的市場,將通過美的的銷售網路進駐。具體進駐歐洲哪些國家以及推出哪些産品將在今後敲定。

該公司的社長小林伸行在2月8日的記者會上表示,「在東芝時代是作為綜合電機企業的一個部門,現在不同了。由於歸入以白色家電為主力業務的美的旗下,易於推進開發投資和擴大業務」。

該公司計劃2020年活用美的建設的新工廠,重新進駐印度市場。目前已經重新進駐了中國市場,並正在推進開拓緬甸和柬埔寨等東南亞市場。

同一天發佈的2018財年(截至2018年12月)業績顯示,東芝生活方式公司的銷售額約為2600億日元,稅前損益從上財年的虧損轉為盈利。2017財年(截至2017年12月)的詳細業績並未公佈。

本文來自 NIKKEI——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 2019/02/11

台灣各區服務站據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