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箱簡易維修判斷


冰箱大部份故障都是冷度不夠,而造成冷夠不足的原因有以下幾種可能 自行檢查的順序如下:

1.先用耳朵聽看看冰箱的壓縮機有沒有在運作,聲音大約是(嗯~嗯~嗯~),如果不會聽聲音的可看到冰箱背後的最下方,會有一個黑色物品,型狀大小類似小西瓜,那顆就是壓縮機,你看看它有無震動,如果沒有震動就可能是 (有8成的機率是調溫器或啟動零件故障,也有可能是壓縮機本體故障)

如果壓縮機有運轉,如下:

2.先自行把冷凍庫的食物全部拿出,拿出後留意冷凍庫的最後面靠下方處有沒有白色的霜,如果有一層白白的霜出現,那就有8成的可能是(自動除霜系統)方面的故障。但是初期的時候可能不會出現白色的霜,另一種檢測方式是,打開(下門冷藏室),請注意上方應該會有出風口,小小的出風口,要注意看,請用左手背去感覺有無風吹出,但是同時間你要用右手按下冰箱內部右側門邊會有一個小開關,你要按下去風扇才會動作,但此時冰箱燈會暗掉,這是正常的。如果沒風那就有8成的機率是除霜系統故障,2成的機率是風扇馬達故障。如果有風但沒冷度就很有可能是漏冷媒。

台灣各區服務站據點